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开展专项培训 督促办事单位转作风

作者:王宸瑜
来源:临桂区政务服务中心
摘要:为督促临桂区各有关单位克服畏难心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近日,临桂区政务办组织业务骨干到区民政局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质量提升现场培训。

 

 

培训会现场

 

  为督促临桂区各有关单位克服畏难心理、拖延心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推进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修改完善工作。近日,临桂区政务办组织业务骨干到区民政局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质量提升现场培训。

  会上,区民政局局长龙龚赐作会前讲话。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六一对本单位2021年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区政务办业务骨干采用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就区民政局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质量工作展开理论学习培训与实操讲解。

  “以往我们都是对有关单位开展业务集中培训,这次对区民政局开展‘一对一单独辅导’是我们今年以来的新举措。目的是为了有针对性的发现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改变操作人员对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八统一’工作不重视、指标把握不清、推诿扯皮的现象,督促各办事单位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临桂区实施清单规范化水平。”区政务办主任介绍道。

  会议强调,各参会各业务股室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到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推进该项工作的紧迫性;要自觉加强对系统的学习,确保熟悉平台如何操作,确保政务服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的进行;要转变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切实为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你们的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存在对重点指标把握不准、修改完善时操作流程不清晰的问题……”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靳兰燕现场指出了区民政局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当前存在的问题,并以分组的形式,安排区政务办业务骨干到各个股室进行实操讲解。

  “以前遇到不懂的问题,只能通过电话进行沟通,区政务办这次采用‘理论+实操’的培训方式对我们进行业务工作指导,讲解直观又易懂,培训效果显著。我们要克服以往的畏难情绪,高质量完成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修改完善工作。”区民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临桂区政务办计划继续采用“一对一”单独辅导的培训模式,对其他有关单位开展专项业务培训,督促各单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业务知识能力水平、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效能,为群众真真切切办实事、办好事。

临桂区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临桂:坚持问题整改和业务提升促作风转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