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坚持问题整改和业务提升促作风转变

作者:彭胜发 赵丹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临桂区按照“作风建设年”要求,在开展了第一期“电视问政”后,紧紧结合“一个中心、三大振兴和两大建设”发展,如期召开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第一季度工作例会。

  “大家不是只管把问题丢出来就完事,而是要现场提出问题、分析原因、解决问题;现场解决不了的,会后立马召集相关部门会商解决,否则这个会开了也没有提升效能。”3月31日下午,临桂区委副书记谢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第一季度工作例会上强调,并就第一季度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给出了方向、方法、方子,改进工作模式,提升工作效能。

  临桂区按照“作风建设年”要求,在开展了第一期“电视问政”后,紧紧结合“一个中心、三大振兴和两大建设”发展,如期召开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第一季度工作例会,会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的13个专责组组长和11个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工作不讲成绩,直面问题。指挥部对症下药,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举措、办法,重点就“防返贫·守底线”专项行动进行了详细部署。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该区把乡村振兴作为“一把手工程”,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完善了《工作例会制度》、《目标管理制度》等,明确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做到工作“月月清”、开展“季考试”、进行“月督查”、台账“月完善”、工作“月汇报”、半年“一预演”、年终“一考评”、全年“一总结”。每季度召开1次指挥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重要指示、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听取各专责小组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各专责小组必须每月召开1次小组会议;办公室每月召开1-2次工作会议,收集各专责组情况和问题,月初下发《每月工作重点》,月中开展督查,对进度慢的乡镇和专责组发出预警函,及时高效有力推进工作。

  针对会议提出的问题,紧接着4月1日上午,其中有5个专责组及时召开了相关部门和乡镇的会商会议,针对第一期“问政临桂·全民监督”的承诺事项落实进度和此次会议发现的问题,及时会商解决了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工作队员住村不太正常、就业社保等3个问题。

  “我参加工作22年了,第一次闭卷考业务,尽管熟悉业务,但还是有点紧张的。这样督促了我要加强业务学习,学懂弄通政策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乡村振兴局干部蒙羚说。为了强担当、精业务、提效能,当日上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组织了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第一季度业务考试(闭卷),由区督查绩效办负责监考。下步,将对4283名“包联干部”进行业务考试“全覆盖”,促转作风、提效能。

开展专项培训 督促办事单位转作风
临桂区供销联社:用活“红色书吧”阵地资源 在“红色故事”中汲取廉洁力量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