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临桂法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作者:陆露
来源:临桂区人民法院
摘要:临桂法院到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为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

临桂法院到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的法院队伍,近日,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到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聆听革命先烈事迹  传承湘江战役精神
 
       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悲壮的一战,先烈们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在馆内,伴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解,加之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清晰生动的历史图像、宝贵真实的战争器物,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时百折不挠、浴血奋战的场景仿佛历历在目,无不使在场的每位干警内心被极大地触动,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始终坚定不渝的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干警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感受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自己要时刻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党组书记现场上党课  
 
       结束参观后,党组书记、院长韦新华现场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结合法院实际,谈了三点体会和感悟,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二是坚持挺纪在前,确保执法为民、公正司法;三是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对政法队伍严格管理。“同志们,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作为政法干部,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效。”紧接着,带领全体干警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延安整风”三篇论著等,使干警思想和心灵上再一次深受洗礼,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根据活动的安排现场开展组织生活会,党总支以及各支部分别进行了述职评议。对照革命先辈先烈事迹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各党小组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思想实际,虚心、诚恳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既红脸出汗,又相互团结鼓劲,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提升了学习教育实际效果。
 



各党支部现场开展组织生活会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开展此次活动具有深刻意义,不仅回眸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更是对为祖国做出巨大牺牲的战士们最深沉的告慰,同时教育引导干警以史为鉴、以学为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动力。
 
学党史、抓整顿、铸忠诚、强队伍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
临桂区司法局开展英模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