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学党史、抓整顿、铸忠诚、强队伍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

作者:张娜
来源:临桂检察院
摘要:为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检察使命。3月23日,临桂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
        为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检察使命。3月23日,临桂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警先后浏览了“炮火硝烟下的觉醒、共同抗日的统战协作、南国抗日红色指挥部、没有硝烟的文化抗战、八桂大地出英雄、绽放的国际友谊之花”等几大板块的内容,聆听了八路军在桂林奋战的历史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幅幅弥漫岁月痕迹的图片,生动再现了那段光辉的革命岁月和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零距离感受了党艰苦奋斗的历程,真正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为党员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内,党员干警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对照革命先辈先烈事迹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找自身差距,开展了辣味十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展厅里,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慷慨激昂的宣誓声回荡在展厅里,既是向革命先辈致敬,也坚定了党员干警“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理想信念。

  此次红色教育洗礼,是我院贯彻党史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一环,干警们用心触摸了革命先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那一段血与火的历史,用心体悟了中国共产党人历经艰辛苦难辉煌的初心使命,用心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崇高政治信仰,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历史担当精神。

  一次现场教学,多重体会感悟。通过开展一堂红色实景教育课,干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辈,继承光荣革命传统,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教育整顿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临桂检察院干警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
两江镇:凝聚群众力量 共助家园焕新貌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临桂法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