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两江镇:凝聚群众力量 共助家园焕新貌

作者:农莉
来源:两江镇党委
摘要:今年以来,两江镇以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为重点,通过党旗引领,凝聚群众力量,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为打造宜居美丽家园添砖加瓦。

  今年以来,两江镇以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为重点,通过党旗引领,凝聚群众力量,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为打造宜居美丽家园添砖加瓦。

  强化宣传引导,形成良好氛围。为引导群众知晓、支持风貌提升工作,镇工作组先后8次在本批参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田村、下龙自然村屯召开宣传动员会实地讲解政策。采取乡村夜话会、村干及驻村队员入户、村民大会和村委党员大会等多种宣传形式,为群众解疑释惑,切实提高各村屯群众对于乡村风貌提升的知晓率和支持度。期间共发放提升工作宣传册800余份、张贴海报20余份,全镇第一批提升村庄村民政策知晓率达100%。同时结合“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号召党员、脱贫户、普通村民积极参与到本村风貌提升工作中,共建美丽家园,形成“党旗引领、党群协力”的乡村风貌提升良好氛围。

  群众协同谋划,共谱家园新貌。为进一步提高提升村庄群众积极性,打破“政府干、群众看”的局面。镇工作组与设计公司代表多次入村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村民对于村庄改造的意见。会上村民们畅所欲言,为提升工作建言献策,共谋家园新风貌,座谈会中共收集到村民代表们结合本村文化脉络、地域风貌、产业特色所提出的提升改造建议16条。在改造施工过程中,镇工作组保持常态化下村,动态化听取村民们在每一个施工阶段的意见建议并答疑解惑。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激发了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强烈向往,村民们热情高涨,主动参与到美好家园建设中来,从“要我干”变为“我要干”,充分发挥出了群众主体作用。

  乡贤力量引领,凝聚群众力量。探索建立“政府+理事会+乡贤+群众”模式,充分发挥新乡贤理事会“领头羊”作用,搭好群众“牵引桥”,凝聚群众力量。村民理事会成员谢三四主动利用农余时间,自行到邻镇提升工作典型村参观取经,回村后向村民们展示照片、讲述兄弟村参与提升改造带来后带来的巨大改变,打消了村民的疑虑,提升了村民的支持配合度;田村一巷道较窄,一直以来影响人车通行,本次提升工作计划将其扩宽,村民小组长谢为庆得知后主动让出自家“三尺道”,让全村修出了“幸福路”,这一举动在当地传为佳话,村民们深受触动,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家园建设中。在本次提升工作中,村中老干部、党员、退休教师、退役军人充分发挥出了新乡贤们“领头者、宣传者、推动者”的引领力量,形成了群众与政府共建、共治的良好局面。

两江镇纪委:深入督查 助力乡村风貌提升
学党史、抓整顿、铸忠诚、强队伍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