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五通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
摘要: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6月10日,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五通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6月10日,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五通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凯代表巡察组向五通镇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锋做重要讲话并提出整改要求,五通镇党委书记陈树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3日至5月2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五通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并延伸至五通居委、五通村、浔江村、上祥村、杨梅村、泗江村、仁和村、伍家村、柳山村九个村级党组织。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临桂区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区委有关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张凯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五通镇统筹抓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并就巡察问题提出了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提升组织力等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狠抓政治和思想建设,着眼工作大局,勇于担当推动干事创业新局面;二是狠抓作风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三是狠抓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增效。

  刘锋对巡察整改工作讲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陈树云表示,五通镇将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和建议,严肃认真的完成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巡察是对我单位的一次“政治体检”,我镇将把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认领巡察问题,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对反馈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以最坚决的态度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发扬“冠军之乡”的精神,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主体责任落实、工作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着力推进五通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察领导小组成员,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五通镇干部职工及各站所干部,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临桂区委交叉巡察组向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