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
摘要: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近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近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黎景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西风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组书记胡海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朱建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出席会议,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在岗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谢西风指出,巡视巡察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性安排,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从三个方面深刻理解新时代巡视巡察的重要作用:一是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对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二是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对整合各类监督、提升监督效能的重要促进作用;三是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

  谢西风强调,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审视各方面工作,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一要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要查找政治偏差,主动检视工作、反思存在问题,把巡察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端正政治态度,以自觉、诚恳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正确对待巡察。

  黎景光指出,政治巡视巡察的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本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将按照全区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组承担的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三个聚焦”方面的情况: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

  黎景光强调,区委第四巡察组和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组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有着一致的根本目标,要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组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问题,扭住不放、坚决整改;对巡后反馈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党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承担好应尽政治责任,为普通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胡海燕表示,接受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既是我中心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进我区机关后勤服务事业更好发展的契机。全中心干部职工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本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区委第四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区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专门邮政信箱:桂林市临桂区巡察信箱4号(邮政编码:541199);值班电话和短信手机:18376332266,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和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1月25日(巡察结束前5天)。此外,巡察组还在临桂区人民政府办公楼1楼、区委食堂、区政府食堂、发展大厦食堂等位置设置巡察意见箱,由巡察组直接管理。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项纪律”的举报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没有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处理。

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临桂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五通镇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