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
摘要: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8月30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8月30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凯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锋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远信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临桂区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粟松生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长出席会议。

  刘锋指出,巡视巡察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对整合各类监督,提升监督效能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刘锋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政治监督,不是普通业务检查,在政治高度上突出的是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的是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的是全面从严治党。区委党史研究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各项要求,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

  张凯指出,要充分认识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本轮监督重点,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张凯强调,本轮巡察,巡察组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按照全区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区委党史研究室承担的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 “三个聚焦”方面的情况。

  据悉,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区委党史研究室巡察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专门邮政信箱:桂林市临桂区巡察信箱2号;值班电话和短信手机:18877346228,由巡察组直接管理。此外,巡察组还在区纪委3楼311会议室设置巡察接访点,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5: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项纪律”的举报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没有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处理。

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临桂区融媒体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