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两江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临桂区委第一巡察组
摘要: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3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两江镇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3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两江镇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阮剑兰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姚德元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两江镇党委书记李庆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临桂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春华、李惠宁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两江镇领导班子成员、延伸巡察的9个村(居)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两江镇政府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及其他村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姚德元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实现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也是人民监督政府的重要渠道,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在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综合监督战略作用、在管党治党中的战略作用,区委巡察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巡视巡察的责任、使命,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

  姚德元强调,开展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在政治高度上突出的是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的是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的是全面从严治党,两江镇要端正政治态度、扛稳政治责任、查找政治偏差,要主动学习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为巡察组工作创设良好条件。同时,对巡察工作进行监督,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依规依纪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阮剑兰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常态化、制度化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和长期执政的现实需要,是全党必须遵循的一项重要组织制度。巡察监督既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相互协调衔接,又发挥了“管得着”“现场化”“关口前移”的独特优势,解决了“上级离得远、监督够不着”的问题,是一项有效管用的制度措施。

  阮剑兰强调,本轮巡察,巡察组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治理情况;重点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纪委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重点了解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等情况。同时强化上一轮巡察、审计等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李庆旺表示,两江镇党委、政府一定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严肃纪律,全力配合,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做好服务。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要以接受此次巡察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镇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两江镇各块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据悉,临桂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两江镇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专门邮政信箱:桂林市临桂区巡察信箱1号;值班电话和短信手机:18376339911,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30—12:00,15:00—18:00。此外,巡察组还在两江镇政府及下辖的27个(村)居委设置巡察意见箱,由巡察组直接管理。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两江镇(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临桂区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三届临桂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