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临桂区委巡察组
摘要:根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对自然资源领域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3月3日上午,临桂区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对自然资源领域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3月3日上午,临桂区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交叉巡察组组长卢晓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姚德元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荣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区委交叉巡察组副组长李桂文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出席会议,区自然资源局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及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近3年来退休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姚德元指出,区自然资源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巡视巡察的重要战略作用,自觉把巡视监督作为查找差距、改变作风、促进发展的有利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敏锐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配合巡察作为本单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继续深化不敢、不能、不想腐一体推进,大力推进清廉临桂建设,不断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姚德元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耕地保护、国土安全、生态修复、能源保障、资源节约集约等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去年视察广西时强调,要高度关注非法采石、树木砍伐等问题,保护好广西的山山水水。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配合自治区、厅、市、县巡视巡察开展交叉巡察,区自然资源局党组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把接受监督与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实事求是的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诚恳接受巡察监督;深入查摆分析,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加强支持配合;要做好硬件的保障,提供必要的工作场所、办公设备;及时制定信访维稳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稳妥应对可能发生的集体性上访事件;共同圆满完成好此次交叉巡察工作。

  卢晓媛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区自然资源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强化责任,如实反应情况和问题,从促进区自然资源局健康、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出发,从加强全局干部队伍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

  卢晓媛强调,本次交叉巡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区自然资源局党组承担的职能职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巡视和审计、统计等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开展监督,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实事求是向区委汇报和反映存在的问题,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区自然资源局要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前自查自纠的问题立即行动,立行立改,对巡中指出的问题,咬住不放坚持整改,对巡后反馈的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于荣升表示,此次交叉巡察是对区自然资源局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关怀和爱护。全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提高政治自觉,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纪律要求,实事求是的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建议,畅通接触的渠道,积极主动接受检查,实实在在的汇报工作,坚决配合做好信访工作和保密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区自然资源局将以此次交叉巡察为契机,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刻剖析原因,标本兼治抓好落实整改工作,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质量水平。

  据悉,临桂区委交叉巡察组将在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专门邮政信箱:桂林市临桂区4号邮政信箱;值班电话和短信手机:18376332266,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30—12:00,15:00—18:00。此外,巡察组还在巡察组驻地临桂区世纪东路4号自然资源局、临桂区致和路3号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中心及各乡镇等设置巡察意见箱,由巡察组直接管理。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项纪律”的举报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没有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处理。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临盛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临桂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两江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