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临盛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
摘要:根据区委统一部署,3月3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临盛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3月3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临盛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红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万慧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临盛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廖朝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骆安业、苏德庆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临盛城市投资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万慧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巡视监督的重要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把准政治监督的着力点、关键点,自觉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找准本单位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地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凝心聚力做好工作,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万慧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在政治高度上突出的是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的是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的是全面从严治党,区临盛城市投资有限公司要端正政治态度、站稳政治立场、查找政治偏差,要主动学习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为巡察组工作创设良好条件。同时,对巡察工作进行监督,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依规依纪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李红艳指出,区委第三巡察组将按照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要求,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规依纪依法,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区临盛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围绕“三个聚集”,特别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以及临桂区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在此基础上,还将对标全国全区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重点关注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以及企业领导人员遵守纪律、廉洁从业、作风建设等情况。

  李红艳强调,区临盛城市投资有限公司要抓住这次巡视的契机,对巡前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巡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方面的问题,扭住不放、坚决整改;对巡后反馈的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廖朝辉表示,一要端正态度,坚决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我们一定坚持党性原则,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巡察的重要性,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认同,坚决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二要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我们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相关资料和材料,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强有力的保障。三要直面短板,狠抓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不回避不遮掩问题,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定诚恳接受、即知即改,主动认领、对账销号,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据悉,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区临盛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专门邮政信箱:桂林市临桂区巡察信箱3号;值班电话和短信手机:18376331731,,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30—12:00,15:00—18:00。此外,巡察组还在区临盛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区(新城投资大厦八楼电梯厅)设置巡察意见箱,由巡察组直接管理。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项纪律”的举报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没有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处理。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临桂镇并延伸至9个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临桂区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