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审计局:持之以恒紧抓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王可欣
来源:临桂区审计局
摘要:今年以来,临桂区审计局认真中央、自治区、市、临桂区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今年以来,临桂区审计局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市、临桂区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落实主体责任,紧抓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带头上廉政党课,同时邀请党校老师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每季度落实谈心谈话一次,为干部职工敲响“警钟”,确保廉洁意识入脑入心。同时,通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重要节日前召开廉洁过节提醒会议等形式,不断增强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截止目前,共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2次,召开专题党课4次,组织参观廉洁教育基地1次。

  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坚持依法文明廉洁审计。局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厉行勤俭节约。定期学习必学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学法考试等活动,增强审计干部的法治思维。定期对照岗位职责,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预防和遏制腐败苗头的出现。严格落实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截至目前,该局共组织开展学法用法考试活动2次,参与党员干部达40余人次。

  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专业化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从严管理审计队伍,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的政治责任感和纪律执行力。围绕“桂冠先锋 审计铁军”党建品牌,坚持“党建先行”等理念,把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当成“一把手工程”来抓,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半年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构建起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良好机制。今年以来,该局共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次,签订廉政承诺书20份。

茶洞镇:用实“第一种形态” 吹响纪律“预警哨”
驻临桂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廉政党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