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临桂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廉政党课

作者:曾小芫
来源:临桂区农业农村局
摘要: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临桂区农业农村局派驻纪检组长刘雪峰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12月28日,临桂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员大会,驻临桂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雪峰以《强化党章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 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工程》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精彩的廉政党课。

  刘雪峰围绕“关于党章、党规、法律的学习摘要”“关于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靶向治理领导干部插手项目建设系列报道之三:《隐身幕后当影子 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损失》”警示片,为党员干部就如何廉洁从政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课上,刘雪峰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都要贯彻严的要求,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使全党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刘雪峰还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2024年元旦、春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节日期间是廉政风险的高发期,也是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的关键期,“年关”也是“廉关”“节点”也是“考点”,每位党员干部要结合通报的案例,自我检视,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他要求,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一岗双责”;党员干部增强遵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要严格制度落实,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拧紧思想“发条”,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为临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汇集力量。

临桂区审计局:持之以恒紧抓党风廉政建设
驻临桂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洁文化教育 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