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四塘镇落实监督责任 扎实为民办实事

作者:曾中莲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李某反映称,2018年过后,陆续有人在镇区居民房旁的消防通道上建了各种铁皮棚、临时房、钢架棚等建筑,堵塞了消防通道

  “纪委同志,我们房前的消防通道上建满了各种违章建筑,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都开不进去,我们想逃生都难!这事儿你们管吗?”今年1月,临桂区四塘镇纪委工作人员接到群众李某反映。

  李某反映称,2018年过后,陆续有人在镇区居民房旁的消防通道上建了各种铁皮棚、临时房、钢架棚等建筑,堵塞了消防通道,万一发生灾,他们居住在这里的几十口人怎么办?他之前跟村委干部、镇里的相关部门都反映过情况,但至今都没有解决问题。

  各种铁皮棚、临时房、钢架棚是否属于违章建筑?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履职?消防通道上建满建筑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刻不容缓,立即开展核查。

  四塘镇纪委工作人员随即实地走访,进一步开展核查。原来,镇职能部门拆除区域内的违章建筑是按照上级下发的“卫片图斑”,按照法定程序拆除的,群众反映的违章建筑不在“卫片图斑”内,所以职能部门并未对这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事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事咱们必须得管!”四塘镇纪委工作人员坚定地说。

  随即,镇纪委负责人联系该镇“四所”相关负责人,督促其尽快派出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及时拆除违章建筑,还群众一个安全的消防通道。在镇纪委的全程跟进督促下,镇“四所”对镇区相关街道的铁皮棚、临时房、钢架棚等违章建筑户分两批次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整改通知”148份,3月至4月分批次共拆除的违建住宅1处,违建钢架棚、临时房13处,面积共计461平方米。

  “感谢纪委的同志,我们房前消防通道上的违章建筑终于被拆除了,你们真是帮我们办了实事啊!”4月28日,镇纪委工作人员接到李某的感谢来电。

黄沙瑶族乡:传“五四”薪火,扬“清廉”风帆
“塌方路”变成“连心路” 五通镇纪委在行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