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塌方路”变成“连心路” 五通镇纪委在行动

作者:秦文燕
来源:五通镇纪委
摘要:   镇纪委下沉一线、靠前监督,要求各村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督促各部门、各村委加强值班值守、巡查检查、应急处突,全力确保重点部位安全。

       “这条路一遇到雨季,雨水较多就增加了山区道路塌方的风险,导致我们出行不便。好在每次出现塌方,村委干部都能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及时疏通,给我们出行带来便利” 面对镇纪委的回访,五通镇白马村村民老刘滔滔不绝,为村干部连连点赞。

       在今年五一期间,由于暴雨导致白马村的主干道铁板关城门路段出现部分塌方,车辆无法通行,行人通行不便。白马村支书黄河春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干部、村监委干部、村民等一行6人,拿上铁锤、钢钎、铲子冒雨赶到塌方点。虽然塌方的土石不是很多,但横在路上的都是大石头,几个人合力都无法移动,在无机械的情况下,只能一锤一锹地把石头敲碎。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经过一个多小时,塌方路段土石终于清除,道路疏通。

       镇纪委下沉一线、靠前监督,要求各村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督促各部门、各村委加强值班值守、巡查检查、应急处突,全力确保重点部位安全,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坚持精准执纪问责,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擅离职守、临阵退缩、贻误时机等,坚决从严从快追责问责。

       “塌方路”变成了“连心路”,老百姓都在点赞。”看到老刘脸上的笑容,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办好‘关键小事’,解决‘民生大事,’我们将继续深挖细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背后存在的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塘镇落实监督责任 扎实为民办实事
黄沙瑶族乡开展廉政专题党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