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 助力复工复产

作者:莫秋媚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莫秋媚到桂林电子商城在建工地进行走访。

  工人复工情况如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物资是否齐全了?安全生产是否做到位?……带着这些问题,临桂区纪委监委采取“室组”联动监督的方式,由党风室联合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到桂林电子商城在建工地进行走访。

  “建筑行业有什么困难,我们就提供什么样的帮扶,通过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及时帮助企业对接职能部门,解决企业困难。”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莫秋媚表示,在一线走访的基础上,坚持关口前移,对驻在单位“一把手”进行谈话提醒,督促驻在单位做好审批及优化政务服务,帮助企业减轻负担,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2022年开年受疫情影响,针对建筑行业存在用工困难、防疫物资短缺、建材设备供应不足、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压力加大等情况,临桂区纪委监委把助力推进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监督的重要内容,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直奔建筑工地一线,聚焦政策落实、项目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内容开展“监督+帮扶”走访活动,进一步压实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督促有关单位加强对施工企业复工开工疫情防控指导,开展建筑施工企业从业人员在线培训,积极推动建筑业、房地产业有序复工开工。

  “对于建筑工地复工申请你们是怎样进行审核把关的,复工复产企业的物资保障是否到位?”督查组来到住建局,通过交流询问、查阅登记台账、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的履职履责情况进行精准监督,并督促住建局职能股室按照复工复产的要求做好审批工作。

  “通过走访摸排,全区共有83建筑工地复工复产。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作风建设年要求,在企业复工复产和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强化一线监督,严肃查处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方面不担当不作乱作为问题,以精准监督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分管领导表示。

临桂区:监督组合拳为学生打造放心食堂
临桂区纪委监委:强化再监督,护好民生“钱袋子”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