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临桂区:监督组合拳为学生打造放心食堂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我们到了以后,先找到校长了解整改情况,再去食堂实地检查……”在前往临桂区两江镇一中学检查的路上,临桂区纪委监委检查组组长在与组员商量着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我们到了以后,先找到校长了解整改情况,再去食堂实地检查……”在前往临桂区两江镇一中学检查的路上,临桂区纪委监委检查组组长在与组员商量着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此次对该中学的检查,既是对“老问题”整改情况的“回头看”,同时也是来核查一条涉及该中学食堂的信访举报线索。

  “我们现在动员了一名将近退休的老教师负责食堂管理,也聘请了一名有饭店工作经验的厨师……”该中学校长向检查组介绍着整改情况。原来,在2020年秋季学期,临桂区纪委监委发现该中学食堂管理人员由工会主席担任,厨师由村委副主任担任,是典型的“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不利于学校监督工作的开展。目前,经该区纪委监委督促,上述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菜品单一,经常连续几天吃同样的菜。饭菜量少,学生吃不饱……”这是临桂区纪委监委近期收到的涉及该中学食堂的举报信。

  该学校食堂是否存在相关领导不作为、对菜品搭配“一刀切”的作风问题?经检查发现,该中学食堂每日菜品主要由猪肉、鸡鸭、鱼等菜品荤素搭配,菜品基本能做到每日更换,未发现菜品单一的问题。同时,检查组随机询问就餐学生,均表示饭菜能吃饱,而且食堂可以免费添饭,不存在分量少的问题。

  “明明14日也有学生充卡,为何没去存钱?”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负责饭卡充值的工作人员未能及时将收取的现金存入银行,存在一定的财产安全风险和廉洁风险。针对该问题,检查组立即要求该中学限期整改,规范财务制度。

  “我们会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改善学生伙食,改进服务态度,规范管理制度。”在收到检查组开出的监察建议书后,该中学校长表示。

  2021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深化开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在全区开展学校食堂和学生膳食管理专项整治,有效整合区、镇两级监督力量,共对7所中小学开展实地检查,发现问题16条,提出整改建议21条。

  “学校食堂饭菜的质量、食品安全一直是学生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我们将细化监督,为学生饮食的安全、营养问题提供坚实的保障。”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

纪检人·手记丨 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 助力复工复产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