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以案促改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作者:骆永军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针对临桂区妇幼保健院原院长阳某某这一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着力围绕加强案情剖析、督查力度和问题整改,以案促改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针对临桂区妇幼保健院原院长阳某某这一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着力围绕加强案情剖析、督查力度和问题整改,以案促改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一、以案示警,警钟长鸣。及时组织召开案例通报警示会,对妇幼保健院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和卫健系统各二层机构负责人通报阳某某案例处理结果,并深入剖析阳某某违纪违法的主观原因和客观原因,及其付出的政治成本、经济成本、家庭成本,心理成本等方面为切入口,把违纪违法所付出的有形代价(金钱、行政官职等)和无形代价(精神压力、心理负担等)讲深讲透,用活警示教育案例,真正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二、用好建议,压实责任。充分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的治本作用,向卫健局党组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要求该局党组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相关整改措施并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限期开展环境卫生、标识标牌、健康教育、控烟工作等方面自查自纠工作,并限期提交自查自纠报告。

  三、注重细节,抓实整改。在限定期限内收到自查自纠报告14份,经逐个审查后退回重写8份,并对其中形式主义严重,工作作风不实的一名乡镇卫生院院长进行约谈,压紧压实责任 敢于动真碰硬 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工作。

临桂区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以党史抓党纪,增强纪律约束
派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切实抓好禁毒督查,力戒形式主义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