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派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切实抓好禁毒督查,力戒形式主义

作者:骆永军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临桂区开展了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督查,对全区11个乡镇,69个区直单位和176个村(社区)的禁毒工作督查实行全覆盖。

  禁毒工作如此重要,以致于有领导发出“毒品危害,小到一个人,一个家庭,大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都难以承受,因此,无论多么重视禁毒工作都不过分”的感慨!

  近日,临桂区开展了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督查,对全区11个乡镇,69个区直单位和176个村(社区)的禁毒工作督查实行全覆盖。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对督查单位的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

  为了切实掌握相关单位开展禁毒工作的真实情况,督查组打破常规,不再采取听取汇报、检查工作台账的传统督查方式,而是结合相关单位的工作台账,随机抽查在册吸毒人员的管控情况,通过实地入户访问,了解社区工作人员能否真实掌握吸毒人员相关信息,戒毒戒瘾情况、工作情况、生活环境、思想动态等对其影响大的因素。9月14日上午,督查组在社区相关负责人和管控社工的陪同下,来到了建档吸毒人员周某某家中实地访问,评估社区禁毒工作水平。经与吸毒人员母亲谈话了解,发现其对自己女儿的工作情况、生活环境、思想动态等掌握得不够详实,社区工作人员主要是通过与其母亲联系未掌握周某某的情况,同样存在掌握信息不够精准的问题。而且经现场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对“四包六帮”机制的基本内容也答不上来。

  据此,督查组负责人严肃地指出了该社区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工作台账做得很完善),要求该社区立即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举一反三,务求实效,保证到年底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好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确保今年的禁毒重点整治为突破口实现“摘牌脱帽”。

  形式主义是顽疾,禁毒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和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尤须克服形式主义,通过真督实查狠抓禁毒工作工作的落实,避免了督查工作走过场,无实效的问题。

以案促改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临桂区进一步严明纪律 对酒驾醉驾零容忍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