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临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黄丽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2月7日,临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7日,临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扣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临桂区纪委监委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部署,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会前,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深刻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临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谢西风代表临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相互教育、共同提高。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情系民生谋福祉,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全面深化清廉临桂建设,为打造桂林世界旅游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文政参加会议,并强调,临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自觉在认真学习把握、扎实整改落实、提升工作质效上下更大功夫,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真改实改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保持惩治腐败强大力量常在,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在自身正、自身净、自身廉上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做示范、做标杆、做表率。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在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中监督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临桂区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石玉琳在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