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石玉琳在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石玉琳在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国共产党临桂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

  2月12日,中国共产党临桂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去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区委书记石玉琳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区政协主席李先赠出席会议。

  石玉琳在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上讲话

  石玉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监督工作有机融入“六个统筹”,在推进“三大振兴”、“两个保护”以及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方面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服务中心、保障大局,助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石玉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高瞻远瞩的战略眼界和攻坚克难的战略自信,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其中的精髓要义,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从严查处“七个有之”问题,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清除损害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进一步丰富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制度机制、工作内容和理论指导,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石玉琳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的重要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治监督,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要加强政治监督,以铁的纪律保障政令畅通,政治监督不能空喊口号,必须通过对具体问题的监督检查来实现,要围绕上级决策部署、中心工作、民生领域加强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更加精准的惩治腐败,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不能腐上深化拓展、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靶向纠治“四风”,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作风问题是影响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重要根源,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先锋、作表率,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事业发展,健全风腐同查的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刀刃向内,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严肃处理以案谋私、串通包庇、跑风漏气等问题,及时清除害群之马,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石玉琳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永不停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区委决策部署不择不扣地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全面深化清廉临桂建设,推动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文政在区纪委三届三次全会上作工作报告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坚强纪律保障助推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建设迈上新高度》的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临桂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临桂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临桂区四家班子领导及其他市委管理的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区委巡察组组长;乡镇纪委书记;自治区、市驻临桂有关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机关室主任参加会议。

临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临桂区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