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临桂区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1月6日,临桂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1月6日,临桂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作辅导讲话,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聚焦主责强化监督,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全区各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做好学习宣传,坚决防止学习贯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用好开国上将李天佑本地红色资源和陈宏谋廉政文化历史资源,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和清廉之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扎实推进清廉临桂建设,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结合实际,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为“抓典型”“抓现行”。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制定监督方案,做深做实“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等专项监督,定期对政治监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推动政治监督落实到具体责任、具体规划、具体政策、具体项目、具体措施、具体成效上。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监察员等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临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