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到茶洞镇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作者:王宸瑜
来源:茶洞镇纪委
摘要:2月8日上午,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受邀为临桂区茶洞镇5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看党员的责任意识”廉政专题党课。

  “责任担当能够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具有最佳的精神状态,精力旺盛地投入工作,并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致。下面,我结合党史从三个方面来说一下党员的责任意识,以及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应该如何提升责任意识?”这是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为茶洞镇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的开场白。

  2月8日上午,文政受邀为茶洞镇5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看党员的责任意识”廉政专题党课。文政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精彩丰富的授课内容紧紧吸引着“学生们”聚精会神聆听,不时赢得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1935年6月12日下午,红一方面军一军团二师四团,在团长王开湘、政委杨成武带领下,翻越夹金山……一名军需处长在没有办法筹措更多物质的情况下,将当时仅有的棉衣分给了战士们,自己却因为寒冷牺牲在漫天飞雪中……我想问大家,从这位军需处长的身上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这位甘于奉献自己的军需处长让我敬佩……”“我看到了他立足岗位的责任心……”课堂上,茶洞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提问互动,会议室里气氛热烈,涌动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文政紧紧围绕什么是责任、近年来责任心不强等干部作风问题引发的违纪案件、党员干部应该如何提高责任心三个方面,结合党史中的“红军小故事”,以讲述、提问的方式,重点阐述了干部自觉增强责任心的重要意义,鼓励在场的基层党员干部要克服工作中的畏难情绪,争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要挑起担子,树立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敢于突破自身瓶颈。同时,结合近年来临桂区查处的典型案例,从何为“四风”、为何要持之以恒纠“四风”、反腐败工作与干部作风问题的关系、如何纠“四风”树新风等方面,分析“四风”问题与责任担当之间的辩证关系,举用“两锅论”“三类人”等有趣例子,引导教育参会人员不仅要转变工作态度,提高工作主动性和工作热情,还要时常进行检视自省、掸去思想“灰尘”,提高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

  “这是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文书记2个多小时的精彩讲授,使我们收益匪浅。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就是要在践行初心使命的征程中坚定扛起责任,真抓实作、敢于担当!”茶洞镇党委书记朱志桂表示。

  “今天文书记在课堂中讲述的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这场廉政专题党课对我来说,同时也是一次零距离警示教育。我是去年新上任的,我深知自己身上的担子和责任很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勇于担当作为……”茶洞镇花岭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黄运华说道。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将以更加主动积极的工作态度,把此次党课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工作实绩,推动茶洞镇各项中心工作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区领导到茶洞镇慰问优秀党员、驻村干部
石玉琳在区纪委三届二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书写临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崭新篇章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