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石玉琳在区纪委三届二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书写临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崭新篇章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2月22日,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临桂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石玉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2日,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临桂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石玉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奋力书写临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崭新篇章,为高水平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全面开启现代化临桂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区政协主席李先赠,区委副书记谢静,区委常委周波、莫秋元、廖先梅、于荣升、邓洁、王金宇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主持会议。

  石玉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发出了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动员令,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历史性成就,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深刻把握规律性认识,坚定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重点任务,巩固从严治党的强劲态势,深刻认清反腐败形势,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石玉琳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定恪守“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准确把握新形势任务,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临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石玉琳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面从严治党踏上新的征程,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立足临桂实际,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初心使命开新局。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洞察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汲取前行力量,以“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的信念,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监督保执行、抓落实。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项目推进等领域开展专项监督,切实守护临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深刻把握“三不”的内在联系,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标本兼治。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反“四风”、反腐败、反特权,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严肃查处随意向下派任务、扎堆调研等问题,守住精文减会底线,大力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加强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要突出薪火相传,在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中把好“作风关”、“表率关”、“思想关”,坚持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坚持协同高效,着力构建系统完善的监督制度机制。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作用和巡察利剑作用,构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格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提升监督质量。

  石玉琳强调,临桂的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推进清廉建设,是一项政治工程、书记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出台的《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和市委出台的实施意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负总责,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各牵头单位要紧密结合领域实际,抓住重点和关键,制定具体方案,全面开展清廉创建活动。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促进清廉临桂深入开展,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纪检监察干部要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文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开启临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区级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市驻临桂各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区纪委委员,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机关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到茶洞镇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临桂区:“电视问政”助力转作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