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以小我之青春铸就祖国之辉煌

作者:刘亭妗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至今已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

  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至今已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在救亡图存的历史关头,中国青年如初升之朝日,喷薄而出。1921年7月,一群平均年龄28岁的新青年高擎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带领水深火热的中国人民在嘉兴南湖上踏上了民族复兴的征程,从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彭湃、杨根思,到长征中牺牲的于都县青壮年、三位女共产党员、《共产党宣言》救护者等,不论是党的领袖还是普通士兵,这些年轻共产党员无不挺直了党性浇铸的钢铁脊梁。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的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干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始终保持顽强拼搏、勇于开拓的精气神,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把青春的奋斗热情不断激发出来。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用青春持续传递纪检监察干部正能量。

  自觉担当尽责,永葆生机活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身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去。

  自我约束自我净化,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身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树牢底线意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保持清正廉洁,传承良好家教家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桂林市纪委监委驻临桂新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

清廉桂林建设丨以督促建 助推清廉建设出特色见实效
桂林:“风宪学院”为年轻干部成长“壮骨提能”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