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李楚在市六届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坚定不移把廉政工作向纵深推进

作者:李云波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5月6日下午,在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市六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5月6日下午,在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市六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市长李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清廉政府建设,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局,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洪主持会议。市领导沈威虎、罗贤瑞、赵奇玲、龙杏华、蒋春华、王昕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应邀出席会议。

  李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改革创新,深化源头反腐,严格正风肃纪,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但同时也要看到,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抓好廉政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不能有丝毫放松。

  李楚强调,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清廉政府建设,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既要看到我市经济的韧性和潜力,又要高度重视面临的严峻挑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以更强担当,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着力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能源安全责任。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要以更严举措,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统筹做好各项民生工作。要以更实作风,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三公两费”和一般性支出,管好用好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确保资金使用科学、精准、高效。要以更有效办法,坚决惩治重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加快补齐监管制度短板,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铲除滋生腐败土壤。

  李楚指出,抓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抓廉政、以身作则强引领、锲而不舍纠“四风”,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市行政审批局、灵川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决策部署 全力以赴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七星区:以“硬监督”提升企业发展“软环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