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齐种廉洁树 共建桂廉园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万物勃发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

  万物勃发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桂林廉政教育中心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桂廉园开展“种下‘廉洁’树,扎下‘廉洁’根”主题植树活动。

  桂廉园以“清风廉韵 山水同辉”为主题,引导党员干部在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的同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此次主题植树活动,是桂林廉政教育中心拓宽廉政教育方式,取“为民之德根深,廉洁之树长青”为寓意,以生动、灵活、多样的方式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心中种下清正、廉洁的种子。

  大家干劲十足,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你拿铲,我扶树,你填土,我浇水,井然有序做好分工,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种下一颗颗廉洁小树苗,一派热闹景象。

  参与植树活动的青年党员赵文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在内心根植责任意识,树正树‘清’,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青年干部薛贵楠表示:“今天我们亲手种下‘廉洁树’,启示我要继续做好廉政警示教育排头兵,讲好广西廉政故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使命。”青年干部钟菲雨表示:“作为一名刚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不应做躲在大树后乘凉的树苗,不要觉得自己年轻、资历浅就往后退,应该主动作为,自觉培养谋事干事能力。”

  经过一上午的劳动,本次活动共栽种下20株桃树和桂花树,放眼望去,一排排“廉洁树”盎然挺立,为桂廉园披上了一片新绿、增添了一片新景。

  桂林廉政教育基地负责人表示,开展“种下‘廉洁’树,扎下‘廉洁’根”主题植树活动,其目的在于让春色绿意托起清风正气,在中心青年干部心中种下清正廉洁的种子,激励大家要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扶“歪树”、治“病树”、拔“烂树”,维护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桂林市纪委监委)

图为桂林廉政教育中心青年干部在桂廉园中为廉洁树浇水。

桂林: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小小说丨“口号”局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