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作者:廖斌 李倩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国家级荣誉来之不易,我市党史研究工作值得肯定!”日前,桂林市委副书记彭东光来到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对该室获得“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表示祝贺。

  “国家级荣誉来之不易,我市党史研究工作值得肯定!”日前,桂林市委副书记彭东光来到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对该室获得“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表示祝贺。

  两年前,在市直单位年度绩效考评“成绩单”上,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排在三等的位置上,干部职工普遍感觉到很气馁。同时,驻桂林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还接到反映,该室个别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涣散,长时间存在迟到早退现象。

  在日常监督检查中,驻桂林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发现,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落实“两个责任”压力传导逐层递减,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少数干部工作作风漂浮。在与被监督单位工作人员一起办公、谈话、了解情况,查阅资料等日常监督“规定项”之后,派驻纪检监察组还通过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调查问卷等,对监督单位精准“把脉”。

  “在发现机关部门存在工作作风问题时,我们要擦亮派驻监督探头,有效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及时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实做细监督首责,加强对机关内部的监督工作,促进机关工作作风转变。”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荣军表示。

  驻桂林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通过重点检查该室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等方面,共查阅有关资料60余份,开展个别谈话21人次,发现领导班子和党建方面存在问题9个,发现3名干部存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立即对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制发了三份《纪检监察建议书》,指出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针对反馈的问题,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迅速组织整改,重新组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成员及工作职责;督促制定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与防控措施”责任清单13份;制定谈心谈话制度,主要领导开展了5人次的提醒谈话。同时,该纪检监察组对1名违反财务规定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立案调查处理。

  近两年,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转变工作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湘江战役红军烈士遗骸收敛保护和纪念设施建设工作、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圆满完成全州、兴安、灌阳三个纪念馆展陈大纲、展陈文案编写以及布展解说词审定等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优势,积极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覃澍表示,2021年该室荣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授予的“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后进单位变先进,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珍惜荣誉、再建新功。(驻桂林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潘定权接受审查调查
齐种廉洁树 共建桂廉园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