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台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正文

临桂区:通报3起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将全区近期查处的三起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将全区近期查处的三起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临桂县成亿粮食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水长、副总经理张秋生、副总经理秦运苟不正确履职问题

  临桂县成亿粮食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亿公司)每年受临桂区振兴粮油贸易管理中心委托,负责国家订单粮收购工作,为减小收粮工作量,成亿公司通过粮贩子完成部分收粮任务,使粮贩子获得种粮补贴,导致国家补贴未发放到种粮户手中。2022年4月, 刘水长、秦运苟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秋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二、临桂区五通镇桐山村党支部副书记苏建华不认真履职致使种粮补贴被套取问题

  2021年12月,苏建华未认真履行种粮补贴面积审核职责, 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就加盖桐山村委公章予以确认, 致使种粮户李某某虚增种粮面积, 套取种粮补贴7174.54元。2022年4月,苏建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临桂区会仙镇四益村原驻村工作队员潘蕾(区市场监管局干部)工作期间饮酒问题

  2022年3月1日,潘蕾在驻村工作期间饮酒,未经请假离开工作驻地, 且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交警部门查获。2022年5月,潘蕾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临桂区: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最后一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