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台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正文

临桂区: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扎实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巩固扶贫成果,推动脱贫决战决胜,现将我区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扎实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巩固扶贫成果,推动脱贫决战决胜,现将我区查处的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临桂区水利局干部杨林违规挪用扶贫专项资金的问题

  2016年6月至2019年5月,杨林担任南边山镇钱村第一书记期间,分两次到临桂区水利局财务股领取2016年和2017年的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经费共计现金3万元,杨林未将该3万元用于开展扶贫专项工作,而是挪用于私人日常开支。此外,杨林还存在违反生活纪律问题。2020年8月,杨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上缴违纪款至临桂区水利局对公账户。

  二、临桂区中庸镇三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王荣华不正确履职的问题

  2016年,王荣华任临桂区中庸镇三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期间,在组织召开2016年申请危改补助民主评议会中,王荣华未提出让申请人李某荣进行回避,而是让其参加评议会,致使不符合条件的李某荣顺利通过评议,获得危改补助资金1.6万元。2020年8月,王荣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1.6万元危改补助金上缴至临桂区监委廉政账户。

临桂区: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临桂区:通报3起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