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灌阳:深怀爱民之情 做好信访窗口前移工作

作者:唐婕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灌阳县纪委监委积极谋划,联合新街镇纪委结合本地民俗,在“二月二 龙抬头”这天在石丰村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

  “大接访活动搞得好啊,赶个街就能直接反映自己遇到的难题和诉求……”日前,在灌阳县新街镇石丰村,由县纪委监委联合镇纪委开展的“大接访”活动上,来访群众表示再也不用跑去县里各部门递交材料了。

  为深入化解信访突出矛盾,解决群众最关怀、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灌阳县纪委监委积极谋划,联合新街镇纪委结合本地民俗,在“二月二 龙抬头”这天在石丰村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作为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十里八村的乡亲、奔波在外的游子都放下手中的伙计,奔赴这一场“乡”味家宴。

  在接访活动现场,由县、镇两级纪委领导、信访室人员组成的接访组与老百姓“零距离”进行交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阐释信访举报工作相关规定,引导群众增强依法、逐级、有序信访的意识,依法维权。通过面对面宣传、现场倾听答复群众的这些窗口前移的方式,大大拉近了群众与信访工作的距离,有效预防和减少了越级上访、重复信访和非正常上访问题。

  据了解,灌阳县纪委监委在本次大接访活动中共发放《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定》宣传单、环保袋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来访群众30余人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9个。

  “每一次大接访活动,能现场解决的,我们就现场办公,协调相关部门给予帮助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就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处理,要求限期答复群众,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拓宽信访渠道,将信访窗口前移,把“接访桌”搬到群众“家门口”,通过“大接访”活动认真听取信访群众的诉求,翻阅来访群众的书面材料,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及解决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下一步,灌阳县纪委监委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转变信访工作方式,持续开展“四访”活动。通过下乡进村入户走访、公开接访、带案下访和蹲点调研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党员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和包案化解稳控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化解信访难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恭城:畅通信访渠道 优化营商环境
阳朔:下沉监督护航春耕备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