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永福: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启动

作者:张德军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8日上午,十五届永福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8日上午,十五届永福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民主持会议并做动员部署讲话,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宣布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五届县委二次全会和县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对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进行部署。本轮巡察组建4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县林业局、县信访局、县财政局、县党史县志研究室等7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要准确把握巡察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赶考清醒、增强斗争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县委组织开展的第二轮巡察,是县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要紧抓监督重点,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上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

  会议要求,巡察办要做好巡察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保障、指导督导工作;巡察组要准确把握被巡单位职能职责,找准重点,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精准开展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站稳政治立场,找准政治偏差、端正政治态度,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通过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后,县委巡察组组长还就在巡察中如何精准发现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六届桂林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象山区: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