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黄沙瑶族乡召开2024年清明及“壮族三月三”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韦周鸿
来源:黄沙瑶族乡纪委
摘要:清明节、“壮族三月三”将至,为进一步强化全乡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4月2日,黄沙瑶族乡召开2024年清明及壮族“三月三”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清明节、“壮族三月三”将至,为进一步强化全乡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4月2日,黄沙瑶族乡召开2024年清明及“壮族三月三”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乡二层机构负责人、各村干部代表、驻村工作队员50余人参会。

  会议就节日期间值班纪律、森林防火巡护、文明祭祀等事宜提出具体要求。通报了公款吃喝、酒驾醉驾、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及违规接受宴请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这些通报的案例风腐一体、相互交织,呈现出明显的节假日特征。

  “回去之后我会及时向村委干部传达今天会议精神,引导村里群众安全文明祭祀,做好本村党员廉洁提醒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村里党员不出现违规违纪问题。”黄沙乡宇海村党支部书记万长成会后表示。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与会干部职工文明祭祀、廉洁过节意识。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纪律规定,严格遵守节假日期间值班纪律,坚决杜绝各类节日腐败行为发生。

  “下一步,乡纪委将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加强节日期间的督查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上级交办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该乡纪委书记梁根源表示。

临桂区信访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廉政家访话家风 合力筑牢廉洁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