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宛田瑶族乡:坚守节点纠“四风” 风清气正迎春节

作者:黄慧林
来源:宛田瑶族乡纪委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廉洁过年纪律要求,、宛田瑶族乡纪委坚守节点纠治“四风”,引导党员干绷紧纪律弦,进一步严防“节日综合症”,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廉洁过年纪律要求,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宛田瑶族乡纪委坚守节点纠治“四风”,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弦,进一步严防“节日综合症”,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召开廉洁警示教育会,开展春节节前廉政提醒。会上,纪委书记莫宇峰通报了自治区纪委监委、桂林市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领学了廉政警示教育材料《正风肃纪反腐不松劲不停步》。莫宇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假日“节点”就是作风“考点”,全乡上下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决做到“十严禁”“十不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乡纪委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各村委、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春节期间值班备勤安排,提醒大家认真遵守请休假、外出审批报备、值班值守等各项纪律规定,站好节日期间“最后一班岗”。同时,对公车使用登记台账进行检查,要求节假日使用公用车须规范填写好用车登记表,严格执行相关申请流程,绝不允许私自出车。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排查4次,发现问题3个,已督促乡职能部门完成整改,乡纪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跟踪监管问效,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良好家风是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宛田瑶族乡通过在节前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慰问活动、发放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编辑一批廉洁过节短信,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布温馨提示等举措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火墙”,推动清廉家庭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全方位了解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生活圈及家风家教建设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助力党员干部筑牢家庭“护廉网”。

中庸镇纪委:开展春节前纪律督查
宛田瑶族乡召开典型案例通报暨春节节前警示教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