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
摘要:根据临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近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临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近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凯代表巡察组向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锋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志华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张凯指出,司法局党组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单位总体目标,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在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政治巡察的要求,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张凯强调,司法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法治临桂建设进程中奋勇担当;要增强纪律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推进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战斗力和凝聚力。

  刘锋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司法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压实整改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秦志华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不足和意见建议全盘接受、全部认领,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责任,以严的要求、铁的纪律、实的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各司法所、局机关各股室、公证处要立足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把巡察整改落实,当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共性问题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症结”,建立长效制度,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具体体现。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两手都抓,两手都硬”,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临桂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临桂镇水口村等 19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