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桂区委第一巡察组
摘要:根据临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近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临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近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阮剑兰代表巡察组向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姚德元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临桂区副区长、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珂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阮剑兰指出,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党委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单位总体目标,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和为临桂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警存在短板,政治站位不够高;履职担当有缺陷,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管党治警、正风肃纪不够严;党建引领不够,党的建设弱项较多。

  阮剑兰强调,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党委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政治建警,引领公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清正廉洁的公安“铁军”。要夯实党组织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姚德元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党委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任务,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全面深入整改,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赵珂表示,巡察情况反馈会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临桂分局党委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巡察组对临桂分局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临桂分局党委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务实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临桂分局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临桂分局党委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根据巡察组提出的整改问题清单,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临桂分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宛田瑶族乡党委关于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