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人民法院:防范刑事法律风险 践行企业廉洁文化

作者:陆露
来源:临桂区人民法院
摘要:近日,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党总支部书记与福达集团、福达股份党委共同组织开展了以“防范刑事法律风险 践行企业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为增强员工廉洁自律意识,预防职务犯罪,推进清廉民企建设。近日,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党总支部书记秦树忠带领党总支部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到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与福达集团、福达股份党委共同组织开展了以“防范刑事法律风险 践行企业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设福达股份主会场,集团总部、全州、玉林、北海、三江、湖北襄阳等8个线上分会场。福达集团党委委员、福达股份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福达所有高层领导、中层管理干部以及核心骨干近400人参加。

  讲座由临桂区人民法院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刑事审判庭庭长高中杰主讲,他结合法条与实践案例,深入解析了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单位受贿罪、行贿罪、诈骗罪等职务犯罪法条,并选取了多个有代表性的职务犯罪案例,特别是发生在福达的职务犯罪案例逐一进行讲解。讲座上以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让大家引以为戒,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

  福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黎福超总结发言时说道,福达一直扎实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创业40多年来,始终坚持以诚信为根、以诚信立业,依法合规经营,注重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明确提出了职业禁忌十条,为员工划定了行为底线。本次法律专题讲座,帮助企业干部员工了解职务犯罪的风险和后果。广大员工要时刻紧绷法律之弦,不要以触犯法律的手段换取工作成果和收益。

“翰墨飘香迎新春,廉洁春联进万家”——临桂区文联开展送春联活动
六塘镇:用好“廉政书吧”助力清廉六塘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