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镇:靠前精准监督 护航群众住房安全

作者:郑艳
来源:临桂区临桂镇纪委
摘要:临近年终岁尾,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桂镇纪委靠前监督,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要风险点,着力加强岁末年初及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监督检查工作。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桂镇纪委靠前监督,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要风险点,着力加强对各村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该镇纪委联合相关业务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方式进村委办公室查看台账,了解辖区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督促相关业务部门及各村委对辖区内自建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对村里年久失修的土坯房我们已张贴了警示标识牌,并拉上了警戒线。”针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相关村委第一时间采取行动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已开展相关监督检查7次,监督推动解决问题5个,提出意见建议3条。

    “自建房房屋整治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我们将继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着力强化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的跟踪问效,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对在工作中履职不到位、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查处问责,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临桂镇纪委:用好监督手段解决农村垃圾清运顽疾
临桂区人大:“三举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