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人大:“三举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雷锦友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摘要:临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把机关作风建设摆在首位,以抓实组织领导、抓实廉洁教育、抓实作风建设“三举措”推进清廉之风走深走实。

  临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把机关作风建设摆在首位,以抓实组织领导、抓实廉洁教育、抓实作风建设“三举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抓实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人大常委会党组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狠抓作风建设,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机关作风建设年度目标,明确部门年度职责,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坚持“双联系”制度,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主动联系代表,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督办代表建议。

  抓实廉洁教育,培育清廉之风。将廉洁教育内容列入常委会党组年度学习计划,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带头树立廉洁意识。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廉政建设方面内容,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意识和纪律意识。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号召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武装头脑,筑牢思想防线。将廉洁教育内容列入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按时开展“三会一课”,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廉洁教育内容,组织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同时,要求党支部书记带头上廉政党课,带头重温入党誓词,带头检视问题,以身作则,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

  抓实作风建设,提升工作实效。充分运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年度主题活动,下沉一线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号召人大代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主动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意见,形成代表建议。快速办理民生之事。涉及到“急难愁盼”的问题民生事,采取及时交办、及时办理、及时督办的“三及时”模式,监督推动民生事快速办理。2022年,临桂区63个代表联络站累计收集到代表建议188条,办成和正在办理180件,办成率95.74%。同时,高质量服务好代表,邀请人大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35人次,邀请代表参加代表年中调研和年终视察95人次,为临桂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建议25条。

临桂镇:靠前精准监督 护航群众住房安全
临桂区科协:廉政家访暖人心 共筑清廉“防火墙”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