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民政局:传承廉政文化 弘扬清风正气

作者:杨丹语 李宗傧
来源:桂林市临桂区民政局
摘要:临桂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以“传承廉政文化 弘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的廉洁文化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涵养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全体民政干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期,临桂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以“传承廉政文化 弘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的廉洁文化系列活动。

  诵“廉”诗——开展清廉主题诵读会。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局机关组织开展“廉洁在我心—诵读扬清风”主题诵读会,党员代表依次上台诵读,表明讲党性、讲规矩、讲程序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决心。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纪律教育与灵魂洗礼,汲取了廉政知识,提升了廉政觉悟和追求,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读书思廉的热情。

图为“廉洁在我心—诵读扬清风”主题诵读会

  读“廉”书——组织红色经典阅读活动。结合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开展“进红湾 读廉书 扬清风”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在“红湾”阅读主题体验区内,党员们还通过阅读、分享红色历史书籍,重温红色经典名篇名段,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感悟初心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开端,在民政局系统营造“读廉书 养廉心 践廉行”的良好氛围,传递廉洁向善正能量。

图为“进红湾 读廉书 扬清风”红色经典阅读活

  观“廉”史——参观廉政文化馆。在廉政文化展览馆讲解员的引导和详细介绍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展厅的图文实物、影像资料和模拟场景,参观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反腐倡廉艰辛历程、廉洁奉公的典型人物、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等,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思考,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贪腐案例警醒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传承廉政文化 弘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的廉洁文化系列活动共有党员干部110余人次参与,通过积极参与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下一步,临桂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通过有力举措夯实工作责任,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仙镇开展“推进清朗社会建设 营造崇清尚廉社会”主题活动
临桂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讲授廉政党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