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检察院:“三举措”强化廉政教育 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来源: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
摘要:今年来,临桂区检察院通过抓好谈话提醒、加强案例通报、丰富教育形式三个举措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检察人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今年来,临桂区检察院通过抓好谈话提醒、加强案例通报、丰富教育形式三个举措推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好谈话提醒。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从日常工作、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抓起,要注重一手抓预防和教育,一手抓制止和纠正。临桂区检察院始终把谈话提醒作为加强日常监管的重要手段,做到抓早抓小,着眼防微杜渐。紧盯节日“四风”问题开展节前集体谈话,提醒全体检察人员节日期间要坚定不移、严之又严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好上下班纪律、会纪会风等日常监督,对督查中发现检察人员迟到早退问题及时开展个人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及迟到早退的原因,并及时提醒其改正。2023年1-6月,该院共组织集体谈话、个人谈话共计21次。

  加强案例通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用好用活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临桂区检察院始终把抓好案例通报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手段,做到创新方式,突出教育实效。通过通报剖析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效果,警醒全体检察人员尤其是一线办案干警要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戒,时刻提醒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检察人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23年1-6月,该院共组织专题案例通报警示教育大会4次,通报各级纪委监委、检察机关印发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24起。

  丰富教育形式。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注重创新廉政教育形式,扩大廉政文化传播的覆盖面。临桂区检察院始终把建设廉政文化作为强化警示教育的重要抓手,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清廉从检之风。以集中学、讨论学、个人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法律法规、原文原著,加强理论修养、强化廉政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洁教育实践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活动,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政意识。同时,积极开展“廉洁家风”“廉政家访”等主题活动,鼓励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到廉政监督中来,以廉洁家风促党风政风向好向善。2023年1-6月,该院开展法律法规、原文原著学习12次,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3次。

临桂区召开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体约谈会
临桂区法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退休不褪色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