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临桂区召开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体约谈会

作者:周玲娟
来源:临桂区委宣传部
摘要:2023年6月2日上午,临桂区召开2023年临桂区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集体约谈会。

  2023年6月2日上午,临桂区召开2023年临桂区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集体约谈会。会上,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斌对近期市创城办对我区创城实地督查、民意测评调查评分与系列惠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锋对创城工作中行动迟缓、不担当、效能低下的相关单位进行集体谈话。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是反映城市综合实力和整体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尺,不仅有利于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增强吸引力,也有利于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形成凝聚力。今年是我们桂林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当前,我区部分单位在常态化创城工作迟迟未行动,“社区吹哨、单位报到”没有形成常态化,工作合力没有形成,以致硬件问题治理不足,动态问题反复出现,重点行业职能部门整治不够有力,包联责任单位履职不够到位,社区包联共建工作意识有待加强。

  会议强调,各单位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看待此次复评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创城常态化管理工作。在思想上要重视起来,警醒起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以高质量的文明创建擦亮文明城市品牌。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必须提振精神、不容松懈,勇于攻坚、连续作战,坚决以实际行动做好创全国文明城市“后半篇文章”,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增强各单位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以高标准严要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

临桂区民政局:“四举措”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临桂区委巡察组:“三主动”助推巡察问题有始有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