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文联:弘扬雷锋精神 文艺“廉”动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作者:田亚
来源:临桂区文联
摘要:3月3日上午,临桂区文联走进金水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人人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清朗社会、清廉社区建设。

  3月3日上午,临桂区文联走进金水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人人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清朗社会、清廉社区建设。

  在金水公园活动现场,区文联邀请的两位书画老师即兴创作,只见寥寥几笔,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梅之高洁、兰之优雅、竹之刚直、菊之坚贞的“四君子”…… 一幅幅灵动的水墨国画便跃然扇上。书法老师们还挥毫写上“清风凝正气”、“廉洁润心田”、“健康生活,莫沾毒品”、“陌生电话不轻信”、“读书,让生活更精彩”、“听党话跟党走”“爱国”、“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让小小的团扇瞬间有了灵魂,不仅是一件展示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精美艺术品,更是一面承载着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的红色旗帜。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制作、派送古风团扇200把,发放禁毒、反电诈、消防安全、防一氧化碳中毒、垃圾分类等宣传单300余份,深受群众欢迎。

  文以化人,廉以润德。临桂区文联充分发挥组织和专业“两个优势”,做好“文艺+”结合促进工作。通过创新清廉文化建设载体,开展文明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把传承、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融入到廉政文化的建设和传播当中,把雷锋精神中所蕴含的“奉献、纯洁、敬业、为民”的核心价值理念融入党员干部的教育之中,持续发力文艺“廉”动宣传,全力助推清廉临桂建设。

 

中庸镇纪委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护航安全生产
临桂五通镇:深耕家风建设 弘扬清风正气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