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驻临桂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当好“哨兵”,切实发挥派驻监督实效

作者:莫秋媚
来源:驻临桂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在临桂区住建局召开的党风廉政专题会上,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莫秋媚向该局党组提出整改建议。

  “针对干部李某某长期请病假,但是请假手续不完善的问题,请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抓好干部工作纪律。”近日,在临桂区住建局召开的党风廉政专题会上,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莫秋媚向该局党组提出整改建议。

  为强化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组书记形成每月一次的沟通交流机制,对派驻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及廉政风险点及时汇报,提出意见和建议,有效发挥派驻监督的“哨兵”作用,不断压实主体责任的落实,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2022年以来,督促驻在单位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分析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政治生态情况以及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提出意见和建议40余条,发放监察建议书1份,提醒约谈党组书记2名,推动驻在单位“一把手”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

五通镇:不忘初心警钟鸣,方能一路“狂飙”
两江镇党委建设“红色·廉洁文化长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