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五通镇:不忘初心警钟鸣,方能一路“狂飙”

作者:秦文燕
来源:五通镇纪委
摘要:反腐扫黑剧《狂飙》观后感

  开年以来,反腐扫黑剧《狂飙》突破圈层,收视、口碑一路“狂飙”,成为开年爆款。一场彰显扫黑除恶非凡意志和力度的“正义狂飙”在安欣、高启强间“黑白对决”间尘埃落定,许多待解之谜一一揭晓,恶人伏法,“保护伞”被拔,一场惨胜的大结局让追完剧的大家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高启强涉黑团伙之所以能够做大成势、危害一方,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少数领导干部利欲熏心、知法犯法,利用自身职权和职务影响为其站台撑腰、提供庇护,利用手中职权为不法分子大开“方便门”、充当“保护伞”,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异化为牟取个人利益的工具,给社会造成极大危害,最终伦为人民的罪人。五通镇党委书记陈树云说道:“作为地方父母官,我们当忠诚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把稳政治‘方向盘’,拧紧思想‘总开关’,激活组织‘动力源’,清廉是最好的‘护身符’,要常扯袖子、咬耳朵、敲警钟才能‘治未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淬炼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守护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狂飙》这部剧的热播,显示了人民群众对涉黑涉恶、贪污腐败现象的痛恨,彰显了我们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和力度。五通镇纪委书记陈金萍表示:“反腐是紧箍,更是保护。我们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管党治党、惩治腐败的重要职责,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人们对反腐的认识也在不断深入,纪检监察干部需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持续推动‘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持久战。”

  “看完反腐题材的电视剧《狂飙》,我很感慨,作为一名政法人,一定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刀刃向内,正风肃纪,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持续巩固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锻造新时代铁军。”镇政委唐荣杰说。

  看完《狂飙》这部剧,五通镇板屋村监委主任欧少明陷入了深思,说道:“《狂飙》展现的正是中国敢于揭露自身问题的魄力以及正视自身问题的勇气。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解决好腐败问题,维护好人民的利益,既是民心所向,也是这个时代的心声。上不愧国家,勤劳之根;下不愧民,廉洁之源。我时刻要求自己,做人做事要正直善良,无愧于心、无愧于村监委主任这个最普通最基层的岗位,无愧于社会。立足本职,坚守自我,保持本心,不碰也监督周边人不碰腐败‘红线’。”

五通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驻临桂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当好“哨兵”,切实发挥派驻监督实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