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六塘镇:扎实做好民生监督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问题

作者:陆兴桃
来源:六塘镇纪委
摘要:六塘镇纪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自从六塘的水管网全面升级之后,我们现在每天都能喝到干净的自来水,洗衣、做饭都很放心,再也不用担心停水和拧开水龙头流出来的是‘黄河’水了。”临桂区六塘镇诚桂村村民李女士说。

  此前,六塘镇纪委在开展民生专项监督时发现多名群众反映用水难、道路损毁严重等问题,随即将该情况反馈给镇水利站及有关村委,并跟踪督促整改,半年时间内全镇自来水管网完成升级改造。

  六塘镇纪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农村低保、养老保险、农村饮水工程等惠民政策和项目落实情况,采用明察暗访的方式,持续加大对临时救助政策落实不到位、养老保险审批发放把关不严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监督检查力度,2022年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7人,督促办理群众“急难愁盼”事项16项。

  为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该镇纪委聚焦“一卡通”领域突出风险问题在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城乡居民多领、冒领等违规享受基本养老保险问题和“该停未停”“该发未发”现象,通过开展大数据比对、专项监督检查等方式强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及时督促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冒领资金追回和补发工作,建章立制堵塞漏洞7项。

  “坚持把村民关注的问题作为我们日常监督的重点,通过一次次实地监督、一项项集中整治,以‘小入口’做实民生‘大文章’。”六塘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紧盯民生项目监督,推动项目落地惠民惠企,把村民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

两江镇纪委:严把征兵“廉洁关”
基层好干部丨阳新松:退伍不褪色 初心助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