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两江镇纪委:严把征兵“廉洁关”

作者:杨璐
来源:临桂区两江镇纪委
摘要:日前,两江镇2023年度春季征兵初检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全镇共有118名应征青年应征报名并参加了体检,主动接受祖国的挑选。

  日前,两江镇2023年度春季征兵初检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全镇共有118名应征青年应征报名参加体检,主动接受祖国的挑选。

  两江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围绕征兵体检各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督促征兵工作人员、体检医务人员守原则、严标准,坚决杜绝打招呼、递条子等不正之风,为输送身体素质过硬的优秀兵员把好第一道关。

  两江镇纪委书记白家钟联同镇武装部部长何伟在征兵体检现场进行监督

  早在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之初,两江镇纪委就联同镇武装部召开了“2023年度两江镇廉洁征兵工作会”,会上指出兵员征集涉及社会面广,群众关注度高,廉洁征兵既关乎兵员素质和部队战斗力,又直接影响兵役机关形象和政府公信力。武装部作为征兵工作的主要职能机关,要注重加强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共同营造海晏河清的征兵氛围。镇党委、镇纪委将坚决纠治征兵工作中的“微腐败”,严查快办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坚持对征兵工作全过程监督监察,对违法违纪行为绝不姑息。

  两江镇2023年廉洁征兵工作会议召开现场

  为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防范吃拿卡要、索贿受贿、说情照顾等不正之风,两江镇党委政府、镇纪委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党务政务公示栏等载体,公布最新征兵政策、廉洁征兵“十条禁令”以及廉洁征兵监督的举报电话、邮箱,公开聘请廉洁征兵风气监督员,增强征兵工作透明度,畅通监督渠道,让应征青年和广大群众懂监督、愿监督、会监督,以更高标准匡正征兵风气,确保全镇征兵工作廉洁高效。

  廉洁征兵事关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的根基,事关入伍青年从兵之初就写好军旅第一笔。两江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白家钟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专责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作用,督促征兵工作职能部门把廉洁征兵作为征兵工作的重中之重,将从严要求体现和贯穿到征兵的各个环节,同时对执行公开公示、回避、责任追究等廉洁征兵工作制度情况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督,营造廉洁征兵的浓厚氛围。

 

 

区信访局: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六塘镇:扎实做好民生监督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问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