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区信访局: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刘水英
来源:临桂区信访局
摘要:临桂区信访局多措并举,做好廉政提醒监督预防“治未病”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为持续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临桂区信访局以节点为考点,多措并举,做好廉政提醒监督预防“治未病”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开展节前廉洁教育。1月18日,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开展春节前廉洁教育。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中共桂林市临桂区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通过传达正风肃纪工作要求、开展警示教育、通报和分析典型案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绷紧“思想弦”,打好“预防针”。同时抓好日常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干部上下班考勤、请销假、出差下乡等制度落实情况和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等情况进行检查监督,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

  加强清廉阵地建设。区信访局加大廉政阵地宣传,利用办公楼的一至三楼走廊、楼道空间,精心打造机关干部身边的廉洁文化长廊,主要内容包含领导语录、清风廉语、党规党纪、作风建设、建党精神等5个篇章,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崇廉倡廉思想道德观念,涵养清风正气,培育清正廉洁价值理念。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廉洁文化走廊有一种清风拂面、廉波荡漾的感觉,既美化了办公环境,又涵养了风骨,让大家处处见廉,时时思廉,在潜移默化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增强了崇廉尚俭、勤勉尽责、使命担当、廉洁自律的意识。”

  组织重点约谈提醒。主要负责人分别约谈办公室、财务等重点岗位负责人,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要求。要求各负责人严格制度执行,严格审批程序,切实管好钱、管好物,坚决抵制各类隐形变异的不正之风。开展集体谈话,强调春节纪律规定,提醒全体干部严守八项规定的“十个严禁”,自觉远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电子卡券红包礼金等行为,确保廉洁过节。

  区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到区信访局检查监督工作

驻临桂区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对临桂区智慧停车项目开展监督
两江镇纪委:严把征兵“廉洁关”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