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四塘镇:田园秋意盛 乡村“廉”味浓

作者:李文华
来源:四塘镇纪委
摘要:“一唱祖国山河好,二唱村庄变新样,三唱基础建设有改善……”在四塘镇宏谋广场的文艺汇演活动上,政府干部骆安林用自创的快板说唱,讲述着四塘镇清廉乡村建设发生的可喜变化。

  “清廉广场、清风书屋、廉政文化墙……一年多没回来,没想到村里变化这么大!”近日,长期在外地带孙子的李大爷回到四塘镇下舍里村老家参加乡贤聚力助推乡村振兴座谈会,刚进村就感受到浓郁的清廉之风。

  今年以来,四塘镇纪委监委坚持支部带头、党员带领、典型带动、纪委监督四箭齐发,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廉政家访谈话、上廉政党课、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活动。打造廉情工作站,广泛收集廉情信息和社情民意,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问题。

  “以前我们村的人摆酒宴就讲究个排场、热闹劲,为了面子酒席要有一定的规格,其实很多都是浪费了的,现在大家都达成共识了,不攀比排场、不大操大办。”四塘镇腊村村委下舍里村村民对新修订的村规民约带来的新气象交口称赞。据悉,该村党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共30余人带头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和“红白喜事”承诺书,承诺在乡村治理、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工作中提升服务群众热情,引导群众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清廉新风的推动者。

  “一唱祖国山河好,二唱村庄变新样,三唱基础建设有改善……”在四塘镇宏谋广场开展的“清廉文化进四塘·清风正气沁人心”文艺汇演活动上,政府干部骆安林用自创的快板说唱,讲述着四塘镇清廉乡村建设发生的可喜变化。

四塘镇在宏谋广场廉政亭开展文艺汇演活动

临桂两江:“双覆盖+六突出” 廉洁征兵见实效
临桂区总工会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主题实践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