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真情感党恩,不忘军人志

作者:阳付成 伍靖峰
来源:临桂区两江镇纪委
摘要:戎装已卸,未来已来,前进的道路终将不会平坦,但只要心存信仰,廉洁为尺,锚定方向,手握本领,保持本色,定能在新的岗位上擦亮“退役军人”这张名片,为人民所称赞。

  很荣幸,我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从军十七载,自觉说不上优秀,但军旅生涯的履历和荣誉,也不枉奋斗的青春。而今,转身回到地方,成为一名与群众距离最近的基层干部,仅仅半年多时间,已感触颇多,时常思考如何才能将军队培养锻造的优良品质转化为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学习实践。

  迎着“太阳”,才能赴远方。2022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零一周年。岁月似沧海,百年间我党风雨兼程、披荆斩棘,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华丽蜕变。每每回顾这段历史,回想起那些为了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我心中满是感慨!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创造百年辉煌,昂首屹立于世界政治舞台的中央,正是因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怀揣着一颗永恒的初心,拥有着为初心开拓进取的不竭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七一”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我随支部参观了湘江战役纪念馆,教学老师饱含深情地为我们描述了88年前此处发生的一切,一场悲壮惨烈的战役画面徐徐浮现:将士们的每一次呐喊、每一次厮杀、每一次倒下,只为一个目标:中央红军顺利渡江。因为他们深知,如果自己不顽强抵抗、不拼命死守,长征就没有希望,民族就没有希望。八万多将士从瑞金出发,湘江战役之后仅剩三万余人,何等地惨烈!面对国民党军的重重围剿,红军战士们步履维艰、困境重重。所幸,在红军指战员和战士们的英勇奋战下,我们最终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伟大的新中国,如今这盛世正是那些壮烈牺牲的将士们所盼望的。作为一名有十多年党龄的党员,一名曾经的共和国军官,我早已将入党誓词铭刻于心,入党初心未曾改变,也不会改变,我始终坚信:迎着“太阳”,才能奔赴远方。

  廉洁为尺,才能正衣冠。我们常听这样一句话“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我也曾联想到了三个词:“当官”“做官”“为官”,三个词看似相近,实则意味不同。我们身边各形各色的官,有的是“当官”,享受高高在上的优越感,甚至肆意玩弄手中的公权力;有的是“做官”,平平庸庸地履行岗位职责,看似淡泊名利,实则并无过多追求;而有的是“为官”,在其位谋其政,踏踏实实干事业,时时刻刻为百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什么样的官受爱戴,什么样的官遭唾弃,百姓的口碑就是最直接有力的回应。某次在职培训,有幸参观了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历代历年廉政典范与贪官污吏形成鲜明对比,对我这个初上新岗位的军转干部也是一种警示。像王进喜、孔繁森、焦裕禄……这样的党员干部,他们永远跟随党的脚步,心心念念人民群众,他们是时代的标杆,始终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我想不论职位高低、权力大小,唯有心里一直装着黎民,以廉洁为标尺,才能时刻肃正衣冠。

  手握“刷子”,才能高登攀。民间有句俗语“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意在告诉我们唯有练就过硬本领,未来才有足够的主动权、话语权。在新的岗位任职以来,我接触了很多新工作,也认识了很多新的领导同事,他们都是在工作实践中经历过百般捶打,练就了过硬技能的行家里手。都说基层工作繁琐复杂,但再艰巨的任务,再难啃的“骨头”,同事们总能一一破解,轻松拿捏。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经验,更感受到了一种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正如,良好的品格,让我们清楚何事可为,何事不可为;扎实的业务技能,让我们懂得如何做事、做好事。所以,无论未来在何岗位,担负何种职务,都应该不断寻求进步,熟练掌握工作方法、技巧,方能在事业上攀得更高,行得更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行循印迹,才能稳续航。军人之所以为社会所尊崇,是因为他们身上肩负着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是因为他们身上永远流淌着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血液,是因为他们永远都冲锋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一线。军人品质的塑造并不是刻意的,而是一种潜移默化的精神传承。从军十余载,我有着深刻的体会,从一个不谙世事的懵懂少年,成长为一名勇于担当、不惧艰险的共和国军官,离不开军队这个大熔炉的锻造,更离不开代代军人英勇事迹的重重熏陶。而今,我已经褪下戎装,但定会继续秉承在军队锻造的宝贵品质,赓续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岗位锐意进取,续写忠诚与担当,创造新的辉煌,决不辜负“军人”二字。

(图为阳付成走访慰问脱贫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戎装已卸,未来已来,前进的道路终将不会平坦,但只要心存信仰,廉洁为尺,锚定方向,手握本领,保持本色,定能在新的岗位上擦亮“退役军人”这张名片,为人民所称赞。

临桂区五通镇:打好廉洁征兵“组合拳”,为强国兴军“添力”
会仙镇:弘扬廉洁家风迎中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